11月3日 沒有菸抽的日子

沒有菸抽的日子 沒有菸抽的日子
我總不在你身旁
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
唯一的一份希望

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
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
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
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~

手裡沒有菸那就劃一根火柴吧
去抽你的無奈
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~

在你想起了我後
又沒有抽菸的日子 喔~





昨晚
在車上偶然聽到了這首歌
突然有點感觸
其實對於歌詞理所描寫的意境有點不懂
不過對於日子的無奈和那份突然來襲的孤獨感
是很相近的

以前
極討厭抽菸的人跟菸味
讓我很不自在
可現在
大概是習慣了吧
當兵的人無聊時
很多人就是拿著菸就抽
當然我還是不抽菸也不喜歡菸味
只是沒那麼反感了
有時還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
只是久了還是不能忍受

我 還是不抽菸
不能體會沒有菸抽的日子

20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